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回家

在都市生活已有十六年,
三年在怡保求学,
十一年在吉隆坡工作,
现在在槟城,
以后会在那里?
我不知道,
或者就在槟城终老。


每逢过年过节或者有假期,
我都会回家一趟。
在新年到来时的这个时候,
想回家的欲望特别强,
可能是在乡过年的气氛特别浓。

在我的记忆中,
只有一次没有回家过年,
那是在SPM过后,
等待成绩时,
与几位同学到云顶打假期工,
这也是第一次离乡背井。
我们是在咖啡厅做招待员,
一个月只有一次的四天休息日。
佳节期间是最多游客的高峰期,
很多人排队进餐厅用餐,
我们只有忙得团团转。
我当时在想,
为什么这些人不回家团园过年,
我很想回家过年呀!

以下有一则汽车广告,
我看了蛮感动。



video



6 条评论:

JoanneChong 说...

你几时开始会你的家乡呢?
今年的祝语无可乱乱说。。那就祝你身体健健康康吧!

啊利 说...

回家路上平安!
祝願身體健康!

花木兰 说...

家始终是你的避风港。。。。新年快乐!

春天 说...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Benedict 说...

感动的....

这个广告我在台湾已经见到过了....

现在看回, 还是感动.....

Benedict 说...

这个广告我在台湾N年前见过了,

现在看回, 还是好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