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热心的仕林河人

今早来到公司,
习惯性的翻了翻星洲日报,
被"仕林河"三个字吸引着。

对于家乡的新闻特别敏感,
因为仕林河是个小镇,
平时不常有新闻出现,
而且还是在全国版。

仔细一读,
原来是一位采访主任对这小镇的评语及感情。

全文如下:

11月7日,Tiger星洲華教義演列車開到霹靂州南部的邊陲小鎮仕林河,為當地菁華小學籌獲62萬8888令吉。

仕林河人口不多,不少年輕人都外流到如吉隆坡等城市工作,這項義演能夠為當地唯一的華小籌得這筆數目,可見這地方的民眾都很熱心。

一位校董告訴我,許多在外坡打拼的校友,在知道母校籌款興建大禮堂時飲水思源,紛紛解囊捐款。難得的是,在籌款工委會的陣容中,有不少是年輕的臉孔。

仕林河的居民不但熱心,也很熱情。1981年,我曾隻身到這個陌生的地方當記者一段短時期。一幌間,我離開這裡已經24年了。

這些年來,偶而駕車經過,都會彎進去兜兜轉轉,重拾當年的記憶。這次的華教義演,為我製造了會見許多當地老朋友的機緣,彼此敘舊事話家常,感覺非常親切。

當年我從怡保來到這個100公裡外的小鎮落腳時,通過朋友介紹,從只認識一個當地人開始,經過三年多離開時,已認識了很多人,也建立了感情。

這次重遊舊地見到這麼多老朋友,真的有一種回家的感覺。熱情的仕林河人,我會永遠記得你們!

星洲日報/溝通平台‧霹靂區採訪主任:謝紹輝‧2008.11.24

3 条评论:

啊利 说...

有时候觉得小地方的人比较有人情味。

卓韋 说...

啊利,
我在城市生活太久了,也不常回乡,没什么感觉了。

Carenlie 说...

我也觉得小地方都充满人情味。
所以希望以后都能到一些小地方去放松放松!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