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油向外流

把车驶进油站,不打算添油,只是上厕所。

有个家伙在添油就一边讲电话,引起我的注意力。油站范围不能讲手机的条例已执行了很久,还有人不知道还是假装不懂;也不见油站负责人出来阻止。

上完厕所出来,这家伙还在添着油;只是一辆陈旧的国产车,还没添满。我再逗留一阵,把早上吃剩的一块蛋糕吃完,再上车继续我的路程,他还没添满他的油箱。这家伙鬼鬼祟祟的样子,肯定做些偷鸡摸狗的事。

邻国边境的市镇,很少汽油站;你可以看到他们的汽油是像卖汽水一瓶瓶的摆在路边售卖。可想而知,这些汽油是来自何方。我国政府津贴的汽油,不但造福了某些人士,还造福了邻国公民。

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破记录


开博以来,还未试过单日点击率超过六百多人次。经查证,原来一篇博文《我的钱啊》上了《CARI 全民新闻》的热点新闻。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屠妖节快乐

This festival of lights, let our hearts be filled with the joy of sharing.

HAPPY DEEPAVALI




Warmest wishes from:

Lexus Lok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我的钱啊!

我们辛勤工作一年,把收入所得的一部份要交给政府,希望政府好好利用我们的血汗钱来发展国家。遗憾的是,每年的总稽查司报告出炉都令我们失望。

报告揭露政府在购买物品未进行市场调查,以致物价高过市价达2000%以上,实在离谱!购买回来的贵重物品没有好好的保管,以致损坏或失踪;耗费上亿元的工程建好后没有使用。政府乱花费我们纳税人的钱,这其中肯定涉及浪费,贪污及无能的管理方式。 

愤怒的是,这些犯错的官员,没有受到处罚,还可以得到花红。我们投票选出来的部长,更本就没有监督好各部门的运作,造成政府损失大量的金钱。下届大选,身为老板的人民,真的真的要谨慎利用您手中的一票。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很想拥有它

内陆税收局指出,所有不具通话功能的平板电脑与电脑一样,可享有最高3000令吉的扣税优惠。内陆税收局的指南阐明,任何私人用途电脑可在1967年大马所得税法令下扣税,这项优惠也涵盖平板电脑,前提是平板电脑不能有通话功能。



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柔佛安全吗?

今天与三位来自新加坡的供应商吃午餐,聊下聊下就聊到柔佛州的治安问题。他们很坦白的表示很怕到新山,因为有很多罪案发生在他们新国人身上。虽然柔州警方已公布新国受害人只占了少数,但他们表示那只是报案了的个案,那么没投报的呢?

林冠英在新加坡出席活动时,也提及柔州治安不好,他是说出事实,但说话的场合不对,不应该在别人的国家诋毁自己的国家。如果他这番话是在国内说的,为了政治利益,为了向国人显耀自己治理的州属有多安全,是情有可原的。

我自从十年前到过新山里的某个花园区工作了两个月,就不曾去过新山了。当时也没有听说过那儿常发生罪案。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遗忘过去

人生总有许多不如意,把它全部遗忘在回忆里。我们必须面对自己,生存还要靠自己去努力。加油吧!


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离世

当你离世之后,你会留下什么?遗产?回忆?

苹果教父乔布斯除了遗留了一笔遗产给他的后代,也遗留了为世人带来改变的产品,所以他得到世界各地苹果迷的尊敬。虽然只是短短的56年,他没有白过,他为社会贡献了许多。

最近看到有些面子书里的网友逝世,虽然未曾见面,也没交流过,未免也有些伤感,只叹生命苦短。他们遗留下来的面子书,只好给亲人们缅怀他们过去的点点滴滴。

部落格与面子书已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份,你的喜怒哀乐,你曾经去过的地方,你吃过的食物,都一一记载在里面;无形中就成了你的人生写照。当离开人世,这些所谓的写照,会否留传给子子孙孙对你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