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世界无烟日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
试问有几个烟客会响应呢?

从小到大,
我身边都有很多吸烟的朋友,
包括我的两个弟弟,
我就是不明白我为何没被染上。

吸烟有什么乐趣,
我没法体会到,
总觉得是项损人不利己的行为,
除了在烧钱还危害自己及别人的健康。
看到有些人,
连自己的三餐都成问题,
可是手里还是拿着香烟一支一支的吸。
有位女性朋友,
大着肚子,
明知吸烟会影响胎儿,
也照常烟不离手。

政府为了人民健康,
到处设立禁烟区,
但是执法单位不严,
禁烟区还是可看到吸烟者,
希望政府能把禁烟区贴上投诉电话,
让公众能轻易的举报。

政府为了加深人民意识,
规定香烟盒必须印上因吸烟所引起的疾病的照片,
希望能借此而减少烟客。
这些照片有作为吗?
我就观赏过一部影片,
影片里的香烟供应商,
还提供美女贴纸,
以便顾客用贴纸把难看的照片掩盖去。

烟客朋友们,
为了你的健康,
为了你家人的幸福,
请减少吸烟,
最好是戒掉。



2 条评论:

Carenlie 说...

我常常都会劝我身边吸烟的人戒烟!呵呵~

云之站 说...

他们都认为饭后一根烟,快乐似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