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人日,捞生

大年初七是人日,是人人的生日。很多人都喜欢在这天去捞生,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捞得风生水起。

想起来已经有很多年没捞生了;以前还没新年就开始捞生,一直到年十五,大大小小不少于五次。换了环境,换了人际关系,自然生活点滴也改变了。

无论如何,希望在龙年里,没捞生也能风生水起,赚得盤满钵满。发啊!

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龙年快乐

愿在龙年里,国泰民安,财源滚滚,身体健康。

发!发!发啊!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寄予厚望

拿督李宗伟在今天的大马羽球公开赛,直落两局轻松打败日本的田儿贤一,成为五连冠,也是第八次夺冠。

新年伊始,短短半个月,李宗伟已为自己,为国家摘下两座冠军;之前是在韩国公开赛打败死敌林丹。

国家及人民都希望李宗伟能继续勇往直前,为自己,为国家拿下奥林比克第一面金牌,冲向羽坛的最高峰。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五百元不易拿

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发给的500令吉不易拿,你需要跑最少三趟才拿到手。

首先你要去拿申请表格,填妥后呈交回去。如果被批准,你会被通知到某个地方领取现金券,再把现金券提到指定银行换取现款。

如果在申请表格填上银行户口号码,符合条件的,就把款项汇进有关户口,多么的简单,不需要跑这跑那的,浪费时间。如果没银行户口,才把现金券寄到家门。

为何有关单位把简单的程序复杂化?是否要让有关人士能够多接触人民?来呀!来呀!政府派钱,请多支持政府。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花”无百日“红”

今天公司发放花红给员工,有人欢喜有人愁,多位同事埋怨比去年来得少。

我说呀,有花红拿已经很好了,很多人在羡慕你呢。在目前的经济状况,公司有很多理由不发花红,我们老板可是慷慨了。

花无百日红,公司也不是每年都赚钱,多给,少给,不给是正常。拿花红的不是最高兴,给花红的那个才最得意,哈哈!

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请和平集会

明天就是集会的日子,警方已设路障,联邦后备队卡车也已驻守。

要出席集会的公众,请您们守次序,注意自己的安全。无论明天的判决如何,都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愿和平的集会,和平的散会。

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挺安华集会

1月9日,星期一,是工作天,吉隆坡的民众可要苦了,是塞车之苦。公正党号召十万人到法庭集会,力挺安华。不管这集会成不成功,警方肯定到处设置路障检查车子及封路,必定搞到处处塞车。

警方势必采取行动驱散集会民众,到时又有不愉快事情发生,大众又把矛头指向警方,再指向国阵政府。奉劝警方别再轻举妄动,别再被人捉住话柄,毕竟你们的形象已经败坏。

要出席集会的民众,也要衡量一下,这集会对自己有何好处,对社会又有何贡献。


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盗用

突然收到信用卡公司的短讯,知会我已有一笔交易在过账;我刚跑步回来,几时上网做交易了呢?赶紧拨电到信用卡公司,连拨两组号码都不通,这是少有的现象,最后第三组电话拨通了。

原来是我的手机费用自动过账,信用卡公司才传个短讯来告知。手机费用自动转账已好几年了,也没收过什么短讯的,这是首次,害我紧张兮兮的。

最近信用卡被盗用常发生,还是小心为妙。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新年聚餐会

刚出席了一个新年聚餐会,是由当地马华所举办,可是看不到一丁点的政治色彩。

命名为《1个马来西亚新年聚餐会》,由筹委会主席说几句欢迎词后就开始了,没有提及政党或大选,纯粹是聚餐及联落感情。还备有卡啦OK助兴。

食物准备得很充足,吸引蛮多的街坊到来参与。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迎接 2012

传闻中的 2012 年,是末日年。

未来的事,没人知道,就算是末日,也无法改变,也无能力改变。

珍惜眼前,放开怀抱,以感恩的心迎接 2012 年。